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法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2020-06-22 08:57:41   来源:石嘴山日报

  6月16日,平罗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落实好“三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进“三地法院”建设的生动实践,继续加大“两个一站式”和基层法庭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法院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把便民、利民贯彻于司法服务全过程,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继续发挥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加大企业破产清算、重整案件办理和“僵尸企业”处置力度,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提供高效优质司法服务。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大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加强全院干警对民法典的学习,为民法典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要始终履行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要继续加大扶贫帮困力度,及时跟进困难群众需求,精准帮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加大集中警示教育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法院环境。(记者 范银鹏 通讯员 马泽星)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