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塞上明珠 多彩平罗 -> 特色产业
优质农产品跑出电商“加速度”
2020-01-02 11:55:44   来源:宁夏日报

  2019年12月30日,位于平罗县渠口乡的宁夏仁源商贸有限公司里,工人们忙着将地上堆放的菟丝子渣扬锹铲起过筛,进行初步的筛选。

  “明年电商扶贫车间就建好了,到时候可以带动更多贫户农户套种菟丝子增加收入。”该公司总经理马建军说。2019年,该公司带动平罗县近两万农户套种菟丝子近5万亩,产量2000吨,以每公斤19元的价格从农户手中收购过来,线下研发成药食同源的保健品,并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目前平罗县菟丝子套种面积达到20余万亩,占到我国药用菟丝子产量的近70%,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县农业农村局正在指导平罗县电商协会积极申报国家地理保护认证和菟丝子之乡。

  2019年,平罗县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全域化发展,实施农村电子商务筑梦计划,整合有效资源,建设公共电商网络直播间,提升电商产业园、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引入17家企业聚合发展。拨付电商以奖代补资金400余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电商发展,沙湖食品、西粮集团、马季粮油等30家企业实现“实体+线上”融合发展模式,打通农村产品上行通道,拓宽了销售渠道。

  同时,平罗县利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网络品牌宣传,“金岸富硒米”“富硒牛羊肉”“正宗胡麻油”“沙湖辣椒酱”“中华菟丝子”“富硒好枸杞”等6大板块初步形成,市场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全区评选的20款电商明星产品中,平罗县“昊帅富硒香米”等3家企业产品入选。2019年1至11月,全县电商交易额达6.46亿元,同比增长27.6%。(记者 王晓龙 李 良 文/图)

1.jpg

宁夏仁源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将菟丝子进行初步的筛选。

1.jpg

平罗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算是当地农产品“博物馆”。小至种子,大到手工刺绣,以及各类特色优质农产品资源,都能在此觅得踪影。

1.jpg

宁夏昊帅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里,负责天猫平台店铺的工作人员通过对比分析产品销售数据,找出渠道流量转化的变化。

1.jpg

宁夏稻艺编织有限公司工艺品展示间里摆满了编织工艺品,由该公司提供原料并统一收购,通过“线上+线下”“实体+虚拟”的销售体系将村民的手工艺品销往各地。

1.jpg

英莲珍禽养殖合作社借助电商平台,将生态珍珠鸡和蛋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