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平罗县强化全程监督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2020-08-25 15:15:37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狠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平罗县将监督嵌入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切实堵住风险漏洞,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

  平罗县通过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严明“五个严禁”纪律要求,积极抓事前监督,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醒每一位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教育系统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采取召开会议、下发通知、摸底排查、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做深做实事前监督,切实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查细查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情况,积极抓事中监督,严密过程管控。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公布12388举报电话及举报网址,发动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举报,切实提高事中监督效能。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抓事后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李媛)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樊玲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樊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