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90后”小片警疫情防控大角色
2020-02-18 10:09:05   来源:石嘴山日报

  “爸,别担心我,我这儿很好,开展工作都是做了防护的,你和我妈没事别出门,非出不可就戴好口罩,不要扎堆,知道吗?我要去工作了,挂了!”2月12日上午,平罗县公安局社区民警唐兴飞趁着工作间隙给远在陕西榆林老家的父母打了个电话。短短两三分钟,唐兴飞的语速非常快。节省出来的时间,他想多爬一层楼,挨家逐户做信息登记。

  在宁夏读完大学后,唐兴飞选择留在这座塞上小城,并于2016年如愿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我早已把这儿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关键时刻我说什么都应该和家乡人民坚守在一起。”唐兴飞说。

  唐兴飞今年26岁,是平罗县城关镇和平社区的片警。从人口管理到治安管理,从走村入户调解矛盾,到值班备勤夜间巡逻,再小的事情他都认认真真、毫不马虎,因为他坚信“群众之事无小事”。

  “小伙子长得精干,干工作也雷厉风行,我们社区大到刑事案件、小到家长里短的事情他全都管,包括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我们工作中的主力军。”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曹静说。

  早在春节前,唐兴飞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他非常期盼即将到来的假期,并且在心里做好了计划:大年初一值班,初二到惠农区女朋友家中吃饭,初三回榆林老家,看望已经半年没有见面的家人。但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唐兴飞接到命令:全体公安民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作为党员的唐兴飞明白,职责所在,自己有义务更有责任去守护社区的千家万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唐兴飞第一时间深入所负责的片区,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向辖区群众讲解最新的疫情动态、管制措施及预防指南,提醒大家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各小区设置监测点后,他又投入到监测点的值守工作中,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排查。

  唐兴飞负责的和平社区警务区涉及14个居民小区,约有7000户、1.5万余人,由于多数小区属于老旧、安置小区,流动人口居多,在开展入户信息登记过程中难度系数非常大。为此,他利用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联合排查组同事走访入户、核对信息、询问情况,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开展集中入户排查的3天里,唐兴飞累计爬了21栋居民楼,对800余户居民进行准确翔实的信息登记。

  “只要战胜疫情,我也能很快回家见到家人。所以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我要和我的战友们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唐兴飞说。(周丽华 徐毅)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秦文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