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县优化餐饮市场环境助力"五城联创"
2020-06-15 11:31:02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为全力保障餐饮市场秩序稳定有序,今年,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监管举措与服务方式,继续启动全局“一盘棋”的专项整治工作模式,通过监管责任网格化、监管执法规范化、监督检查痕迹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的工作模式,推动监管执法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精细化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区域式联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

  近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对平罗县城责任片区餐饮行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中,该局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以星海北苑、祥云都市花园、山水名居等小区为重点区域,以食品、餐饮、药械经营户等为重点监管对象,将室、队、所人员分散到县城包片责任区开展全方位检查;牢固树立文明执法意识,坚决做到外出执法规范着制服、佩戴执法记录仪,使用文明用语,依法行政,以食品药品作为重点监管行业,对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证照是否公示,是否落实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等制度,店内是否销售过期食品等情况;注重在巡查上留痕,要求执法人员每一次检查都要有文字记录,做到检查有记录、现场有笔录、发现问题有处理意见、处理事项有结果、检查笔录有签字,监督检查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都要准确翔实。对于在市场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经营户发现轻微违法行为先进行警告,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不按规定整改的再依法处理,树立食品药品监管的执法权威。同时,该局要求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指导经营户按时进行年报,指导经营主体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疫情反弹风险。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78户(次),有效维护和净化了餐饮市场环境,助力全县“五城联创”工作有序开展。(记者 周丽华 通讯员 张晨)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静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