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头闸供销社开展“村社共建”助力富民强村
2021-09-07 11:24:4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两天前,我们供销社与头闸镇东永惠村开展了‘村社共建’签约。”9月6日,石嘴山市平罗县头闸镇供销社负责人说。

  “村社共建”工作是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一项举措。双方通过“村社共建”,充分发挥村“两委”政治组织优势和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优势,进一步拉近村社之间的合作关系,形成“以社带村,以村促社,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发展新机制。此次签约按照“基层供销社+村两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合作模式,将头闸镇东永惠村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150万元用于头闸供销社开展农副产品购销业务、仓储建设、蔬菜种子生产等为农服务项目。通过“村企共建”既解决头闸供销社融资困难、经营场地和仓储容量不足的问题,又可增加东永惠村村集体分红收益,实现组织联结和利益联结。

  近年来,平罗县供销社为头闸供销社投资40万元开展粮食收购、晒场建设等为农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当地“村社共建”打下了合作基础。(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