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县:这些“小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2023-11-10 14:55: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阿姨,这是村上给买的棉被、褥子,我们今天入户,正好给您送过来。马上入冬了,要注意保暖,别感冒了。”近日,平罗县高庄乡高庄村工作人员带着崭新的过冬物品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实际情况等,叮嘱天气寒冷要及时添衣保暖、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这个村庄在深秋寒风里显得格外暖和。

01.png

高庄村工作人员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

  “我们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0户,这样的暖心行动让村里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学礼说。

  陶乐镇西街社区党支部组织成员在开展流动巡查时发现,西一组电信住宅楼外墙西立面、北立面保温层出现脱落、空鼓等情况,如遇大风天气,保温层随时可能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社区通过多次实地走访核实、入户了解相关情况,并联系专业人员反复讨论,最终确定维修方案,并协调电力保障部门提前接好动力电,为正常施工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经过近半个月的工期,电信楼外墙保温层修缮工程现已全面完工,住宅楼焕然一新,消除了安全隐患,居民群众纷纷对这件暖民心的工程竖起大拇指。

02.png

西街社区修缮外墙墙体。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各基层党组织始终把解决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的“开门纳谏”形式,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和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上,以一件件、一桩桩民生“小事”的解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平罗县将学习好、传承好、运用好‘四下基层’,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常态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将‘民之所呼’变成‘我之所为’,把‘民之所盼’变成‘民之所赞’,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平罗县委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徐琳/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