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建设新海原 -> 海原城事
罗忠诚:愿为群众挡风遮雨
2020-06-03 08:29:16   
2020-06-03 08:29:16    来源:宁夏日报

  罗忠诚是海原县郑旗乡吴湾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带领全村退役军人和村干部夜以继日忘我奋战,在防控一线为吴湾村百姓筑起一道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

  疫情发生后,人员排查极为重要,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罗忠诚每天要对全村540户常住户进行走访。发放疫情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预防知识,半个月内对全村540户家庭的健康情况清楚掌握。对返乡的159人进行隔离,坚持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走访观察两次。他严格落实“一拦、二查、三测、四问、五处置”的“五步法”管控措施,不定时抽查卡点值班情况、仔细盘查过往车辆人员和公共区域的消毒等情况,严守社区安全防线。

  罗忠诚带领村“两委”班子在全村设立了4个检查站,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他自掏腰包3500元为值班人员购买各种慰问品、口罩,向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捐赠口罩1000只。

  在带领工作人员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逐户进行核检时,由于群众居住分散路又不好走,他们冒着严寒骑着摩托车到各家各户摸排宣传。一天夜里12时,大雪纷飞,罗忠诚接到乡政府通知:速到同海高速公路出口接本村一名从上海返乡的大学生。罗忠诚没有打扰别人,只身一人摸黑驱车35公里赶到指定地点接人。到达时这名大学生尚未抵达。等待对方的半个多小时里,罗忠诚没有闲着,他设法了解了该学生家中人口及居住等详细情况。接到学生后已是后半夜,将其送到家后,罗忠诚向其家人讲解了单人单间居家隔离等防控知识和要求,并连夜确定了“五包”责任人。每天上门送生活物资,开展各项服务。这名大学生感慨地说:“真没想到咱们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这么细,毫不逊色于上海。”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该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罗忠诚带领吴湾村13名退役军人,冲锋在入户走访、宣传防疫、设卡登记、劝返外来人员等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他的号召下,全村退役军人和党员群众踊跃爱心捐款2.6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13名退役军人中大多数都是宁夏军区扶贫帮困的对象。几年来,军区党委落实帮扶党组织、医疗、教育、困难救济、危房改造等政策,通过养殖、畜牧等产业发展,大伙儿在2017年实现脱贫。罗忠诚带领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回馈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帮扶,齐心协力筑牢吴湾村的安全防线。

  最近,在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没有放松的情况下,罗忠诚带领群众建起了一座可容纳200头牛的养牛场,可带动10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同时建设的还有一座可储藏400吨蔬菜的冷库,建成后将解决吴湾村和郑旗乡蔬菜无法储存的困局,可有效抵御菜农的市场风险。“危难面前,我必须冲锋在前,为群众挡风遮雨;脱贫战线,我更要赤诚服务,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这是我追求的奋斗目标。“6月2日,罗忠诚说。(记者  王文革  文/图)

<p>  罗忠诚(右)指导村民填报赊销基础母牛的信息。</p>

罗忠诚(右)指导村民填报赊销基础母牛的信息。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