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建设新海原 -> 文字头条
海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01-26 11:10:01   
2021-01-26 11:10:01    来源:海原融媒体中心

       1月25日,海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政府礼堂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212人,实到19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徐海宁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和、丁志爱、李雪峰、但升、段成宝、杨正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张振红、许正清、张斌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县委、县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县政协等领导。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在认真填写选票后,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投下神圣的一票。大会宣布,补选杨和为海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米力芳为海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文珂为海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晓华为海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海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杨和、海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米力芳、海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杨文珂、海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晓华在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向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县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在会议闭幕时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共绘蓝图、共话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徐海宁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站位全局、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同步,在助力“大战大考”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在建设“两个机关”上有声有色、有力有为,做到了“党委有号召、人大有响应,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调研视察、专项督查、执法检查、普法宣传等许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作用,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徐海宁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部署、区市要求和这次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让新蓝图新目标新任务深入人心,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追求和努力方向。

       徐海宁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必须增强政治定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自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落实者,自觉做海原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       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必须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全盘、聚合力。要以《规划纲要》为指引,紧盯目标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展耐心,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必须提高执行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尽快分解任务,强化严督实考,切实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凝聚到真抓实干上,把精力集中到推动落实上。

       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必须鼓足精气神。要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勇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徐海宁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推动人大事业取得新进展。各级人大代表要珍视代表职务,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各项政策的宣传员、反映民意的情报员、人民利益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职权,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全县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       徐海宁要求,当前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巩固零疑似、零输入的防控战果。要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努力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好工作、好口碑”。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强煤矿、危化、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做好重点群体民生保障工作,确保让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全面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和今年春季农业生产、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徐海宁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