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建设新海原 -> 特色产业
海原:发挥优势 发展特色旅游
2020-10-21 18:51:05   
2020-10-21 18:51:05    来源:中卫日报

  爱上海原,有无数个理由,除了四季分明的气候、绿水青山的生态、厚重多彩的文化,还有民族特色美食……

  近年来,海原县除了打造精品游外,还全力打造特色美食,重点打造“海原口味”。面包羊羔肉油而不腻是海原一大特色美食,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和享受;手抓羊肉和烤全羊让你品尝到色香味俱全的风味羊肉;手工刀切酸辣土豆丝让你领略到什么叫“刀功”;油香、烩菜、馓子、油炸花花等特色小吃让你吃出民族特色美食的与众不同,黄米饭、荞面搅团更是别有风味,引众人热捧。

  据了解,为了让游客游得高兴、吃得香,海原县全力抓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1个,培育三星级旅游饭店1个,申报四星级旅游饭店2个,建成乡村生态休闲农庄、乡村农家乐30家。

  让游客吃好的同时,海原县利用当地田拐村红梅杏、关桥乡香水梨、西安古镇等旅游资源,举办文化旅游节,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让当地群众吃上了“生态旅游饭”,助力脱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田志福是史店乡田拐村里最早开办农家乐的村民。他介绍说,开办农家乐的第一年,营业额就超过10万元,今年预计收入13万元。

  郭鹏飞是海原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代表。2016年12月,他在海原县红羊乡流转土地近万亩,打造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在他的观光园里,有七彩梯田观光种植基地、养殖基地,种植350亩果树林养殖土鸡,年出栏约5万只,还设有生态餐厅及8孔窑洞,可容纳30人住宿。郭鹏飞说:“去年举办文化旅游节期间,我这里接待游客3万多人。今年比去年更多。”

  绿色生态、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海原发展旅游的“法宝”。海原县鼓励有条件的村民发展农家乐,吃上“生态旅游饭”,不断增加乡村旅游的发展潜力,延伸旅游产业链条。

  海原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春暖迟、夏热短、秋凉早、冬寒长,昼夜温差大,年降水量166毫米—350毫米,全年日照3000+小时。因为有着独特的自然气候,海原马铃薯、小茴香、西瓜、甜瓜、小杂粮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独具特色,深受游客热捧。

  目前,海原县将“西海固”品牌作为农业产业化全区域、全产业、全品类的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全力打造,力争成为海原亮丽名片。 (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