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建设新海原 -> 要闻推荐
网络裸聊、虚假贷款、刷单返利等诈骗,海原又有几人被骗四万五千多...
2021-02-23 16:34:17   
2021-02-23 16:34:17    来源:平安海原

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21.02.15—2021.02.20)

       案例一
       网络裸聊类诈骗
       2021年02月17日,海原县一居民报案称:其2021年02月16日在陌陌APP上通过附近的人添加了对方的QQ号后,在对方诱惑下与对方进行裸聊,被录取视频后,对方以该视频为由,要挟其转账,共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3800元,要求查处。
       海原公安提示:不法分子通常用社交平台或直播平台添加受害人,诱导受害人下载安装APP,若受害人安装APP,则通讯录等信息就会被盗取,嫌疑人诱导受害人视频聊天,引导受害人拍摄自己进行裸聊。嫌疑人在掌握受害人通讯录及裸聊视频后,便会露出真面目,要求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否则将相关视频发送给受害人通讯录好友。受害人一旦配合转账,对方不仅不会删除裸聊视频,反而会继续进行敲诈,无论你交多少钱,对方都不会真正删除视频。
       案例二
       虚假贷款类诈骗

  2021年02月19日家住海原县一居民报案称:2021年02月09日有一个陌生人添加其支付宝账号,其通过好友申请后,对方给其发送了一款名为“度小满”的贷款APP,其在度小满APP上贷款时被骗3999元,要求查处。

       海原公安提示:如有贷款需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并甄别网站及手机APP真假,不要随意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切莫因贪图小利和方便而上当受骗。如发现此类情况或无法辨别相关情况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案例三
       刷单返利诈骗

  2021年02月20日家住海原县一居民报案称:2021年02月17日22时,其被朋友马某通过QQ邀请进入了一个QQ群聊,后被此群管理员以转账盈利双倍返还为由,骗取其17172元,要求查处。

       海原公安提示:当通过网络平台找工作或者兼职的时候,不要被高额报酬盲目吸引,不要有“贪小便宜”和“轻松赚钱”的心态,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找兼职应当前往正规的公司或中介,签订合法劳务合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当对方要求预先交纳保证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时候,一定要牢记风险意识;网络刷单本就属于违法行为,应避免参与此类工作,遭遇诈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聊天记录、电话号码等留存提供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案例四
       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诈骗

  2021年02月20日家住海原县一居民报案称:2021年02月19日下午18时其在手机QQ里的游戏群聊添加了一陌生好友,对方以领取游戏礼包为由让其先后给对方通过微信转账共计10269元,要求查处。

       海原公安提示:不要轻信“免费礼包”、“低价金币”等广告,切勿被眼前的诱惑迷失理智,如需购买游戏装备及游戏充值,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同时各位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不可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向陌生银行卡转账。在做好防诈骗教育的同时,不要将自己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孩子。
       案例五
       虚假中奖类诈骗
       2021年2月20日家住海原县一居民报案称:2021年2月19日17时许,其在逛QQ空间时发现一位陌生QQ好友在QQ空间发布动态说他朋友过生日进群有福利,遂扫码进群,后又扫码加微信后骗其转账两次,总共被骗10099元,要求查处。
       海原公安提示:切勿轻信“中大奖”、“免费送”等噱头,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保持较高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轻易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及密码等重要信息,与陌生人进行现金交易时务必要再三核实。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海原县公安局 宣
报警电话:110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