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2018第三届宁商大会 -> 宁商风采
宫志全:让“徽骆驼精神”在宁夏生根
2018-09-28 07:14:43   来源:宁夏日报

  “胡适曾经把徽商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誉为‘徽骆驼精神’,后人又将其总结为‘敏锐的创业眼光、进取的人生态度、诚信的处世风格、合作的人际关系、超前的契约意识’。”宁夏安徽商会会长宫志全说,这种“徽骆驼精神”深深地烙在他的身上,并在宁夏得到延伸。

  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53岁的宫志全也有一段心酸史。“我出生在安徽省太和县一个贫穷农家。那时,村里人吃大锅饭,一口大锅里除了红薯叶子,几乎看不到粮食。夏天还可以到地里挖花生、拔萝卜,冬天只能挨饿。”

  对贫困与饥饿有着切肤之痛的宫志全,从那时起就有一个梦想: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后来,宫志全应征入伍来到宁夏。1991年,他转业到银川市原新城工商局工作。

  宫志全说,端着“铁饭碗”,心里就会少一种拼劲,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辞掉了别人羡慕的工作,成为宁夏大地上的一名“徽骆驼”。

  上世纪90年代,室内装修行业在宁夏市场刚刚起步,宫志全抓住时机,干起了装潢工作。1996年,宫志全与一位合作伙伴背着90多万元积蓄,前往深圳为一家酒店做装修,工程完工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兑付工程款,导致两人血本无归。

  无奈之下,宫志全带着仅剩的3000元回到银川。面对失败,宫志全十分坦然,他说:“做生意起起伏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这就是我的‘徽骆驼精神’。”在朋友的帮助下,他从门窗工程重新起步。

  10多年过去,宫志全终以“忍辱负重,百折不挠”的“徽骆驼精神”,“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在银川安营扎寨、落地生根。

  2014年,宫志全优化整合组建宁夏徽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现在固定资产达到2.6亿元,年产值近6000万元。他被银川市政府授予“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

  “我的成功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致富不会忘了乡亲。”2007年,宫志全回到老家看到条件十分简陋的母校,主动捐资136万元,用于扩建改造;看到村里那条泥泞的土路,他又捐资73万元,为村民们修建了一条方便出行的柏油路。

  2011年,宁夏开展新农村建设,宫志全以公司名义捐款80万元,支援贫困移民发展养殖业。近年来,他积极参加多项捐助活动,共捐款526万元。

  宫志全告诉记者,宁夏安徽商会2006年成立,目前商会共有会员企业436家,涉及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装饰装潢、农产品加工、商贸经营、餐饮服务等众多行业。这些企业正在让“徽骆驼精神”在宁夏大地生根发芽。(记者  阎文华)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