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 -> 典型事迹
王广兴:一心一意解民忧
2018-12-07 07:06:45   来源:宁夏日报

  大到改善辖区环境、发展集体经济,小到调解家庭纠纷、开办老饭桌,中卫市沙坡头区黄湾村党支部书记王广兴一心一意解民忧、纾民困,努力把每件事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黄湾村七队一李姓村民有3个儿子,家里共有3套住宅房,长子、次子各一套,剩余一套他与三儿子居住。两个哥哥都有住房,唯独自己和父母亲居住在一起,三儿子认为父亲不公平,为此事常与父母亲吵闹,甚至毁坏家里物品。王广兴得知情况后到李家调解。刚开始由于父子矛盾大,谁也不让步。王广兴推心置腹、讲前比后,多次耐心调解,矛盾纠纷最终得以化解,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促进了家庭和谐。

  黄湾村有孤寡老人54人,其中4人失智失能,20多位残疾。如何解决这些老人吃饭和孤独的问题,王广兴广开思路,通过社会赞助、民政支持、村集体补助的方式,投资5万余元改扩建原有的办公用房,开设老饭桌,并多方打听,请来好厨师,精心安排餐饮计划,做到每天饭菜不重样。68岁的李凤琴老人肢体四级残疾,儿子眼睛残疾,母子俩因患有严重的皮肤病,不便在老饭桌与大家一同用餐,王广兴就安排专人顿顿送饭,母子俩十分感激。81岁高龄的残疾老人田凤兰说:“每人每天只需要交3元钱,就可以在村老饭桌享用可口的饭菜,多亏了王书记为我们操心。”

  黄湾村有一处闲置多年的毛纺厂旧车间,如何将其充分利用?经过两委班子反复讨论,村里投资50余万元,将其改造成公寓,对外出租,每年增加收入10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抓好村上阳光酒店和大公馆酒店的租赁管理,严格兑现合同,积极协调对黄湾农居工程超付工程款进行清理收缴。到2017年底,黄湾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178.8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3295元。3年来共化解各类债务400余万元。

  “这几年,我们村的环境改变很大。”在黄湾村采访,群众对以王广兴为班长的村两委班子赞赏有加,对两委班子做的一件件实事如数家珍。投资5万余元打深水井,小区绿化用水有了稳定水源;投资4万元,铺设绿化道砖,小区环境水平得以提升;投资13余万元,维修更换小区路灯,改造小区技防设施;争取市政府节能墙改项目,完成黄湾新村3-12号楼的外墙保温,改善了居住环境;投资10余万元对小区下水管网、路面进行改造;建设了“四化一满意”服务平台,为群众办事营造了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去年以来,王广兴带领镇村居干部对全镇辖区燃煤锅炉进行排查,拆除75台燃煤锅炉。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了辖区三排、四排沟整治任务,改变了原来堤岸坑洼不平、垃圾乱倒、水体污浊的现象,为百姓营造了优美宜居环境。(记者  冯 涛)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