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关怀篇 -> 热烈反响
【热烈反响】观看这个展览,让宁夏人心潮澎湃
2018-09-26 09:07:05   来源:新消息报

观众在聆听反映宁夏基本概况的综合沙盘讲解。

观众在聆听反映宁夏基本概况的综合沙盘讲解。

观众在参观“放管服”改革后被封存的公章。

观众在参观“放管服”改革后被封存的公章。

银川市体验互联网+医疗就诊引起这位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银川市体验互联网+医疗就诊引起这位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鲜花簇簇,红旗展展,一幅幅大型图片展示着宁夏山川大地美景。9月25日上午9时,银川国际会展中心E馆就迎来众多参观者,专程前来观看《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据统计,当天参观者超过2000人。 

  踩着脚下厚重的历史台阶,宁夏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E馆大厅,摆有枸杞、葡萄酒等特色农产品的现代农业展台、400万吨煤制油装置模型、“放管服”改革后被封存的公章、防沙治沙模拟沙盘、象征着民族团结的石榴籽造型……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视频短片,集中展现了宁夏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参加者纷纷驻足观看,并不时拍照留念。 

  “我生在宁夏,长在宁夏,宁夏养育我40多年。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感受宁夏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让我无比兴奋,也无比自豪。看到宁夏这些年切切实实的成就收获,我为我是宁夏人而骄傲!”宁夏路桥员工李海霞观展时激动地说。67岁的张庆军用手机不停地记录着,似乎要把每一个画面都留存在手机里,留在记忆最深处:“每天生活在宁夏,能感觉到宁夏发生的变化,但是这样集中、全面地了解宁夏还是第一次,特别是以枸杞、葡萄酒等实物展出的宁夏现代农业展台、VR模拟全域旅游体验区、互联网+医疗现场展示体验区等,让人耳目一新,深感震撼,充满自豪感。” 

  一幅幅记录60年发展脚步的图片,一段段展示60年辉煌成就的影像……岁月无声,悄悄记录下了宁夏60年来的沧桑巨变;时间奔流,见证着宁夏680万各族儿女的奋斗成就。从9月20日开展以来,《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吸引了无数宁夏人的注目。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要包括序、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民族团结、全面从严治党和展望8个部分,设置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全面提升内陆开放水平”“保护绿水青山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共同团结奋斗共建和谐家园”“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6个展厅,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全面反映了宁夏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心声与伟大实践。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出一周来,每天吸引数千名参观者,有许多单位还在预约。欢迎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观。(记者  陈秀梅  韩胜利  文/图)

  参观时间: 

  9月20日至11月20日,每天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节假日正常开放)。

  场次安排: 

  每间隔半小时入场,依次为上午9:00、9:30、10:00、10:30、11:00,下午14:00、14:30、15:00、15:30、16:00。 

  注意事项: 

  10人以上团体可安排讲解,请提前预约。参观期间应听从场馆人员安排,遵守参观纪律,维护参观秩序,不得私自触碰或操作展品。预约联系人: 

  余磊17709503077

  王倩17795108955

这位观众亲身体验VR科技在民用影视方面的运用。

这位观众亲身体验VR科技在民用影视方面的运用。

这件展品引来不少观众。

这件展品引来不少观众。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