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互动篇 -> 寄语宁夏
【寻找自治区同龄人】为党庆生 为宁夏庆贺
2018-07-06 06:34:26   来源:宁夏日报


<p>  沈丽君、吕静、罗恩逯(从左到右)三位同龄人共同庆祝生日。</p>

沈丽君、吕静、罗恩逯(从左到右)三位同龄人共同庆祝生日。

  “我都忘了今天也是我的生日,就想着把大家聚在一起,给党过个生日。”7月1日,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吕静对记者说。

  当天,幸福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党龄60年、年龄60岁、生日是7月1日的党员和其他党员一起为党庆生,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庆贺。忘记自己生日的吕静,在被大家提醒后提议:“我们今天不唱生日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跟着大家高歌的沈丽君眼眶湿润了。她今年60岁,跟宁夏一起成长,“现在幸福指数特别高,我很知足。” 沈丽君说。

  回忆当年,沈丽君潸然泪下。当年,沈丽君家里8口人,每个月的粮票总不够用:“我记得特别清楚,每月的22日左右,母亲就出去借米借面。”这样的生活给当时年仅8岁的沈丽君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这种缺吃短喝的日子把我母亲吓着了,后来日子好过了,母亲还是不断攒粮票,现在母亲家里还有四五千斤全国粮票。”

  谈起如今,沈丽君说她过着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生活。“52吋大彩电、全智能空调、全自动洗衣机,我小时候只在书上看到。”沈丽君说,不仅生活好了,而且生活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沈丽君说,她1981年出差去北京,看到北京到处是穿梭的公交车。“当时,银川没几辆公交车,我每次坐公交车回娘家,还得有人在背后推一把才能挤上去。”

  而现在,沈丽君回娘家有6条公交线路选择,出远门不仅有火车,还可以乘坐飞机。“银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去过很多地方,觉得银川最好!”沈丽君说。(记者  智 慧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