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文字头条
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亲切关怀引起我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8-09-24 06:57:40   来源:宁夏日报

  在全区人民以高昂的热情欢度自治区60大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欣然为我区题词“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总书记的题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点燃了宁夏680多万各族人民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新时代奋勇前行的无限激情。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贺匾,我的眼眶发热。党中央一直惦念着宁夏!”9月22日,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宝湖社区居民李月琴说。李月琴随着父母从沈阳支宁来到宁夏,见证了银川从联排低矮小平房到现代美丽大城市的变迁。“我一直从事党群工作。以前基层群众生活苦,缺衣少粮,我们去捐赠衣服,都是抢着要。退休后十几年再没走过基层,前年跟着社区人员去固原帮扶,带的衣服一件也没送出去,现在村民们都能穿得起新衣,没人再要旧衣服了。”李月琴说,“我们经过了曾经的苦日子,更珍惜现在的好日子。”

  “今天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各族儿女血脉相融共同奋斗!”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村主任赵小龙说,作为一名村干部,就是要始终做好群众的领路人、贴心人。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嘱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如今,党中央的殷切关怀在宁夏已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随着铸造砂型3D打印、工程机械铝镁合金零部件等多项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小麦、水稻、枸杞等新品种选育取得丰硕成果,宁夏正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全面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冉登峰说,作为科协工作人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号召,就要当好“铺路石”,为科技工作者成长助一臂之力;当好“助燃剂”,让科技工作者为创新驱动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当好“播种机”,让科学的种子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罗劲松说,此次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为宁夏干部群众继续努力奋斗鼓足了心气,指明了方向。中央代表团亲切慰问宁夏军区官兵代表让我们既体会到军人的荣耀,又深感责任使命重大。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强化“四个意识”,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号召,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积极探索‘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让‘泾水之源—避暑胜地’的旅游品牌更加响亮。”泾源县委书记张立君说。

  “作为一名生态移民村驻村第一书记,我深刻感受到移民群众生活生产的方式发生巨大改变,人均收入增长明显加快,生活便利舒适性显著提升,思想意识完成了从‘要我富’为‘我要富’到‘能致富’的高度转变,内生致富动力不断涌现,‘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马富凯说,宁夏的发展是一部经济增长史更是一部脱贫攻坚史,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书写的新时代下美丽新篇章。(记者 姜璐 和牧川 智慧 苏峰 乔素华 李云华 李峰 王玉平 采写)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