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 评论报道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2019-12-29 08:36:12   
2019-12-29 08:36:12    来源:宁夏日报

  新年将至,盛会有约。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和重点任务。这次会议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即将过去的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区与全国一样,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民生水平不断提高,主要指标符合预期,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样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是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结果,也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与底气,必须倍加珍惜和维护。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发展进程中将要面对的矛盾更加复杂、挑战更加严峻、困难更加突出。越是在这种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越是在这种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节点,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做好经济工作,显得愈加重要。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有信心就会有勇气,有信心就会有动力,有信心就会有耐心。当前,我区虽然客观上存在着市场需求增长放缓、企业经营困难增多、转型发展动能不足、经济领域风险突出等不足,但从“形”与“势”的统一中看发展大局,发展虽然“形”有波动,但当前形势向好、长期大势利好、总体走势趋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条件在改善、基础在增强、势能在积蓄,发展的动力源是有的、基本面是好的、增长点是多的。从“危”与“机”的转换中看发展机遇,只要找准发力点、选准切入口、推动大发展,善于把握事物发展内外条件变化的辩证关系,在应对危机中抢抓机遇、用好机遇、转危为机,就能赢得发展主动;从“供”与“需”的重构中看发展潜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将带动经济重塑、产业重整、市场重建,必然带来新技术加快融合、新业态持续涌现、新经济蓬勃发展,有利于我们从供与需的平衡性、适应性、灵活性、畅通性上认识发展潜力、挖掘发展潜力,在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质量中培育发展新优势、激发发展新动力。

  机遇和挑战同在,希望和困难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多于困难。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我们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有显著的制度优势、有坚实的发展基础、有巨大的经济韧性,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发展的客观评价和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们就完全有底气、有能力、有信心战胜前进中的困难,宁夏经济也一定能稳中求进、持续向好。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制度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更好释放制度优势、提高治理效能、促进经济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主动抢抓新机遇、注重科学谋划抓统筹、勇于担当作为解难题、坚持两手齐抓保稳定,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全面小康增色添彩。

  目标催人奋进,责任艰巨重大,使命神圣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作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