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 文字头条
以共建共治共享促进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2019-12-23 07:34:45   
2019-12-23 07:34:45    来源:宁夏日报

  链接:

      专题: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社会治理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涉及方方面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围绕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对创新推进社会治理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妇联主席马文娟认为,妇联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巩固深化基层改革成效,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在建强基层组织、筑牢基层阵地、激发组织活力、发挥执委作用等方面出实招、出新招、出好招。同时,强化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凝聚妇女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社区治理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激发妇女创新活力,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作出贡献。

  社会治理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这些年,宁夏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平安建设考核成绩连续5年位居全国优秀行列。

  “我们将着力坚持和完善凸显尊崇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制度,全面实施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提升工程,坚持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有效化保障,全面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娄晓萍说。下一步,将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移交安置、社保接续、教育培训、拥军优抚、褒扬纪念等工作,巩固扩大宁夏军地合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成果。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做好退役军人教育管理等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程、建功立业工程、困难职工帮扶工程、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程、自身能力提升工程,在凝聚奋斗伟力、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精准脱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治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利明说,将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推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进企业、进班组、进职工头脑,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更加关注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记者 张文攀 赵婷婷 李志廷  姜璐)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