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实干担当抓落实 逐梦前行创佳绩
2020-01-07 07:10:15   
2020-01-07 07:10:15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2019年12月29日至31日,银川市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对银川提出的“一高三化”目标要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开阔的视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实践路径,全力向“一高三化”启航前行。要以互联网数字经济为引领,加快政府信息化、工业自动化、城市智慧化、生活智能化,推动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治理变革、消费变革,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要不断提升城市承载的国际化功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金融商贸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建设现代化的西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要变被动治理为主动建设,打造绿色空间相隔、湖泊水系相通、公园绿地环拥,出门即可见景、随处游憩康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丝路明珠·魅力银川”;示范引领银川都市圈建设,携手石嘴山市、吴忠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

  2019年12月30日,石嘴山市委召开十届七次全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石嘴山建市60周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同时,加快调整优化结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质发展高效种养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扩大有效高效投资,加快实施“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行动计划,持续推动开发区特色发展、错位竞争,加快出清“僵尸企业”、整治“散乱污”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建设天蓝地绿水净乡美城亮的美丽石嘴山;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就业创业,着力改善公共服务,全面创新社会治理,振奋精神、兴市富民。

  2019年12月30日,吴忠市召开五届十次全会。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吴忠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守好三条生命线,扛牢保障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责任。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命线,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的生命线,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加强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12月30日,固原市委召开四届六次全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2020年要紧扣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构建山水美、业态美、城乡美、环境美、生活美的“五美融合”发展新格局。

  中卫市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用实干实绩狠抓全会各项任务落实。中卫将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持续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区域城乡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中卫出台实施意见,通过5大行动19项工程着力推动黄河中卫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国长 苏涛 房名名 蒲利宏 剡文鑫)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