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吃人”的内轮差实在太恐怖了......
2019-12-08 11:01:29   
2019-12-08 11:01:29    来源:宁夏交警

  内轮差,是指车辆转弯时,内前轮的转弯半径与内后轮的转弯半径不在同一条轨迹上,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称之为内轮差。

微信图片_20191208105737.jpg

  如何避免大货车内轮差“吃人”?

  非机动车和行人

  ☞在道路上通行的时候,应尽量和大货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在交叉口,要特别注意右转的大货车,不要抢先超越正在转弯的大货车,不要让自己处于大货车“内轮差”区域内,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微信图片_20191208105748.jpg

  大货车驾驶人

  ☞转弯前应及时减速,多观察周围情况。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抢行,保持低速,多观察车身周围的情况,确保车身周围没有危险因素再前进,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事故。

  ☞转弯时尽量转大弯,与人行道、路缘石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加装盲区摄像头或者凸面小圆镜,减少视觉盲区,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

  ☞一旦出现事故,及时刹车。(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