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金凤交警一天查处超员违法行为11起
2020-06-01 19:25:15   
2020-06-01 19:25:15    来源: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金凤交警一大队多措并举,全力遏制车辆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加强执勤点监控,逢车必查,针对客车、货车、面包车加座、少量超员的现象,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细,一旦发现超员行为严厉处罚;二是加大管控力度,根据辖区道路特点科学安排警力,重点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有力遏制各类交通行为的发生。

  5月31日,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巡逻中队中队杨文武按照根据辖区交通流量特点,将大队警力分为三组,分别在培华路、沈阳路、大连路设置执勤点开展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活动,截至下午5点,共查获超员违法行为11起,教育乘驾人员83人。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

3_meitu_3.jpg

  银川交警提示:超员都有哪些危害呢?

  1. 增加发生事故概率。车辆超载导致车辆的设计、使用的基础被破坏,对车辆性能会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从而导致事故的增加。

  2.  侧翻概率增加。超载的乘客越多,车辆的重心位置就会改变,尤其在转弯的时候,车辆很容易发生侧翻。

  3.  刹车性能减弱。超载越多,车辆的惯性就会越大,再刹车时就比平时更难停下来。

  4.  爆胎。超载会使车的轮胎一直处在超负荷运行中,轮胎胎压和胎温都会增高,很容易发生爆胎事件。(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吴梅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