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新车上路无证驾驶,从严处理绝不留情!
2020-06-03 17:00:56   
2020-06-03 17:00:56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6月1日1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在桃山收费站例行检查车辆时,发现一辆无号牌的轻型普通货车,执勤人员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过程中执勤人员让该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出示车辆临时号牌,却迟迟不愿出示驾驶证,并称其驾驶证未带。随后执勤人员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得知,该驾驶员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执勤人员再次询问驾驶员驾驶证情况,驾驶员对执勤人员的询问闪烁其词。执勤人员将查询到的结果给驾驶员李某看后,李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经过询问得知,李某昨日刚购买的新车,今天从海原出发到中卫车管所给车上户,从桃山下来,准备接朋友一起前往中卫,在下收费站时,看见有执勤人员在对过往车辆检查,因无证驾驶不敢继续往前行驶。

  最终李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载货汽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无证驾驶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心存侥幸,漠视交通法规必将收到法律的严惩。(高速交警七大队  刘大鹏)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