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驾驶证丢失了怎么办?
2020-07-02 17:21:01   
2020-07-02 17:21:01    来源:银川车管所

  近日,银川车管所西夏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刚一上班就迎来了一位张先生,他说平时驾驶证就放在车上,今天下午要出差想把证件都带上,可将车内翻遍了也没找到驾驶证,这才着急的前来办理驾驶证补领业务。

  假如驾驶证不慎弄丢了,要怎么进行补办?新驾驶证办理后,旧驾驶证又该怎么处理?驾驶证丢了,除了在驾驶证核发地的车管所办理,还可以在异地办理吗?不要着急,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您怎么办理:

      驾驶证丢失如何补办?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按规定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以及个人照片。

      驾驶证丢失,可以异地补办吗?

  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审验业务可在核发地之外的车管所办理,再也不用从居住地到原核发地往返奔波。

      补领新驾驶证之后原驾驶证作废?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原驾驶证丢失,补领驾驶证后又找到原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将原驾驶证交车管所或自行销毁,不得同时使用。因为系统只默认当前最新编号,驾驶人申请补领了新驾驶证后,原驾驶证及编号将在驾驶证管理系统中被标注为失效。

  驾驶证补办期间还能开车上路吗?

  若驾驶证补办业务受理后,由于时间关系,未能在当天拿到新的驾照,那么在拿到新驾驶证前的这段“空档期”内不能驾车,否则将被处罚。(银川车管所)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