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货车载客超员危害大!
2020-09-15 22:42:37   
2020-09-15 22:42:37    来源:高速交警八大队

  2020年9月15日上午,高速交警八大队民警在固原收费站执勤过程中,一辆车牌号为宁D***的货车经过时,民警发现驾驶室有明显的超员行为,民警随即拦停车辆进行检查。

图片.jpg

  经检查,该货车核载2人,实载3人。驾驶员称其驾驶车辆到固原市内送货,另外两人刚好顺路回固原,于是三人一起出发,民警立即责令驾驶员联系其他车辆转运超员乘客。司机表示认错,并联系市内通行车辆进行将乘客进行转运。鉴于司机认错态度良好,并积极消除违法行为,转运超载人员。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条款对其进行警告批评教育后将其放行,并叮嘱其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高速交警提醒:超员乘客拥挤在驾驶室内,会妨碍货车驾驶员的操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提醒广大驾驶员务必遵照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高速交警八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