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上停车转货,是拿生命当儿戏
2020-10-21 22:48:12   
2020-10-21 22:48:12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转运绵羊——当高速交警视频巡逻发现这一险情时,险些被惊掉下巴。

  10月21日16时许,宁夏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在分控中心跟往常一样视频巡逻抓拍高速公路违法行为,民警突然在视频中看到,福银高速公路南向北2191公里+700米同心收费站上站口处,一辆悬挂甘D牌照的小型货车缓缓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民警迅速拉近视频监控摄像头,看到甘D牌小货车驾驶员从驾驶室跳下地面后,爬到货车顶部,打开货车侧门从上面拽出一只羊,双脚悬空把绵羊放在了路面上。值守人员迅速拨打司机电话提醒驾驶员停止违法行为,但几次拨打电话无果。值班人员同时通过站口语音喊话器,提示驾驶员立即驶离。最终,在民警喊话提示下,驾驶员快速将羊放上车然后驶离违停地点,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如果羊一旦挣脱进入高速公路车道内,后果将不堪设想。

微信图片_20201021224035_meitu_3.jpg

  随后,民警经核对确认,将甘D牌照小型货车录入系统,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请勿违法停车,更莫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高速交警七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