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面包车“人货混装”上高速 高速交警及时查处隐患
2021-02-23 10:53: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在辖区收费站开展面包车超员、改装、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410.jpg

  2021年2月22日10时许,七大队执勤人员例行在桃山收费站检查车辆。执勤人员示意对一辆要上站面包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接受检查时执勤人员透过车窗看向车内,发现装满了东西,执勤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后排座放倒,车内装满被褥、衣服,还有干活的工具。执勤人员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进行该车辆的违法行为取证时,竟然发现还有乘客躺在满满的货物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看到这种情况执勤人员立即责令乘车人下车。告知其违法行为,要求驾驶员立即整改违法行为。驾驶员称其拉载几名共有年后一起回工地干活,着急就没有想那么多开车上路了。驾驶员及乘车人在听了民警的讲解与教育后,该车驾驶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再犯类似的交通违法行为,并立即整改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最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客车违规载货会严重影响刹车制动和行驶稳定性,而且这些车辆客货混装或者人坐在货物上面,在没有安全带和座椅等安全设施保护的情况下,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发生险情,乘车人员不能及时撤离,后果不堪设想。(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