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切勿驾驶“斗气车”
2021-09-23 17:20:27   
2021-09-23 17:20:27    来源: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2021年9月21日16时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二大队值班员接到当事人报警称,自己在乌银高速公路由西向东方向正常行驶,有辆青A牌照的白色小车在高速公路上存在恶意别车情况,请求处置。

微信图片_20210920181409.png

  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通过监控系统调取该车辆行驶轨迹,锁定位置。另一组人员赶赴平吉堡收费站组织布控,对该车辆进行拦截。不一会儿,青A牌照的白色小型轿车驶出平吉堡收费站。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辆实施拦截。驾驶员对民警的检查一脸懵,当执勤民警询问其是否存在恶意别车行为时,该男子说自己从内蒙古方向过来准备去银川游玩,在上高速时正在ETC排队,其后方的一辆白车不停地按喇叭,催促自己快点驶离。

微信图片_20210920181327.png

  自己因为后方车辆的催促有点生气,于是在行驶的过程中,对方有几次想超过自己的车辆时,自己故意变道不让对方过去,持续了一两分钟后来还是让对方正常驶离了,自己觉得是件小事,没想到竟然被交警拦截。民警对其讲解了开“斗气车”的危害,对其行为给予严厉批评。此时报警人也到了执勤现场,并出示了视频证据,青A驾驶人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给报警人道歉,民警依法对青A车辆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温馨提示:高速公路车速快,流量大,驾驶员在行车中,严禁开“斗气车”,贪图一时痛快却把安全抛脑后,遵守交通法规才是离回家最近的路。(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杜林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