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5座车坐6人 侥幸换来处罚
2022-01-17 18:03:26   
2022-01-17 18:03:26    来源:高速交警六大队

  1月12日上午,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在银川东收费站查处了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1时许,大队执勤民警在银川东执勤点对一辆蒙M牌照的黑色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后排座位上挤着三名成年人和一个孩子,民警遂将该车引导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进行了核查。经核对行驶证发现,该小型普通客车登记的核载人数为5人,实际却乘坐了6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达到了20%。经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带家人前往银川,一行共6人,其中一个孩子,在明知超员的情况下,该驾驶人还侥幸让大家挤一挤驾车上道路行驶,根本没有考虑超员潜在的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民警现场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纠正,让多出的人员自行离开,并依法对该驾驶人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了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01.jpg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把好出行安全关,车辆超员不是儿戏,行车安全更容不得丝毫麻痹。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处,不仅要现场进行纠正,而且还要对驾驶人的驾驶证进行记分并罚款。(高速交警六大队 葛琳)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