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车辆高速爆胎 凳子充当警示牌
2022-06-29 22:30:09   
2022-06-29 22:30:09    来源:高速交警六大队

  6月28日19时40分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巡逻青银高速公路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车辆后方大于5米处摆放着两把凳子,一名男子蹲在靠近行车道的一侧对车辆后轮胎进行检查,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旁边不停有大货车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1-01.jpg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车辆行驶至此路段时突然爆胎,无法继续行驶。驾驶员顺手拿起了后备厢里的凳子充当起了警示牌。为迅速消除安全隐患,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并帮助驾驶员快速更换好车胎,叮嘱其外出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且定期做好保养维护,谨防类似问题发生。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并向其讲解了凳子充当警示牌的危险性,该驾驶员意识到了自己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1-02.jpg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一定要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打开双闪灯,设置好警告标志,并与车内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同时打电话报警求助。(高速交警六大队 冯源)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