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危险又大胆!京藏高速违停又载客
2023-03-28 13:44:19   
2023-03-28 13:44:19    来源:高速交警十一大队

  3月26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一大队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巡查中发现,在京藏高速公路1320公里处有一行人在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张望,值班民警正要联系路面巡逻警力前往查看时,一辆宁C牌照的小型客货车径直停在行人旁,打开了车门,几句话之后行人上车,车辆驶离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327164347.jpg

  固定好证据后,民警通过车牌号码联系到了该车驾驶人,并通知其到高速交警十一大队接受处理。

  后经询问,当天马某某驾车行驶至京藏高速公路由南向北(桃山往银川方向)1320公里附近路段时,其外甥打电话称想搭顺风车一同前往银川,马某某觉得“就停一下应该没问题”,于是就发生了监控中的一幕。

  民警对马某某在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载客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非法上下客危害重重,机动车不得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且严禁在高速公路封闭路段上下客,驾乘人员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110或12122向高速交警求助或者举报。(高速交警十一大队 程晓军)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