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违停拔苜蓿,200元9分没了
2023-05-28 23:26:59   
2023-05-28 23:26: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7日11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一名驾驶员竟然将车辆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下车后开始采摘路边的苜蓿。该车辆既未开启双闪警示灯,后方也未放置三角警示牌,此时正值辖区车流量高峰期,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该车驾驶员,要求该驾驶员立即停止其违法行为,并前往大队接受处理。

2f78b32faa3f6a28e1f9e4ee68582d5.jpg

  经了解,驾驶员李某驾车从海兴开发区前往海原县城,行驶至寨海高速K69处时,发现高速公路护坡边一处苜蓿长势茂盛,便决定采摘一些带回家喂牲畜。直至到大队接受处理时,李某才认识到了错误,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李某在高速公路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行政处罚。(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