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车辆逾期未年检,后果很严重
2023-05-28 22:39:17   
2023-05-28 22:39: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7日,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九大队在定武高速公路中卫收费站出口对下站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显示一辆即将驶出高速收费站的宁C牌号小型载客货车逾期未年检,执勤民警迅速在站口进行布控,10分钟后将该车在中卫收费站出口拦停。民警通过公安系统内部网查询发现,该车辆存在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且保险已经过期。面对询问,驾驶人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车辆逾期未审验,随后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车主注意!车辆逾期未年检的后果“很严重”.jpg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逾期未审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仅发生事故无法理赔,一旦上路被查扣,将被记分罚款甚至导致车辆暂扣,且车辆连续3个周期未检验将被强制报废。请广大驾驶员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随时查看自己车辆的状态及信息,及时到车管所和检测站进行年检。(高速交警九大队 张磊)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