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反复逆行 不料与警车迎面相遇
2024-03-19 09:54:42   
2024-03-19 09:54: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17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五大队开展巡逻勤务时,查处一起车辆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22时许,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巡逻至定武高速180km(恩和枢纽)处与一辆逆行白色小车迎面相遇,随后民警拦停该车并上前检查,民警对该车进行初步检查后指挥车辆,驶出收费站做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得知:该车辆在行驶该路段时由于不识路,错过岔路口进入匝道,发现路走错了就沿着高速公路超车道逆向行驶,过程中差点与过往车辆相撞,便将车停在超车道等候。随后该车驾驶员驾驶车辆迅速掉头返回原路行驶,没想到与巡逻警车迎面相遇。涉事驾驶员在接受询问时声称其因为错过了岔路口,导致了逆向行驶的举动,也表达了懊悔之情。

微信图片_20240318110125 - 复件(3).jpg

  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在高速公路上驾车逆行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高速交警五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