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百日行动】“百吨王”:行走的定时炸弹
2019-12-18 21:46:43   
2019-12-18 21:46:43    来源:中卫交警

  为坚决防范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安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15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沙坡头区滨河大道与宁钢大道交叉路口设置路检路查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时20分至12时00分许,陆续有9辆装载铁矿石的大型货车向检查点驶来,引起交警的高度注意。交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9辆大货车装载吨位较高且均未进行过磅称重,遂将此9辆大货车引导至中卫市物流园磅秤处进行过磅称重测量,经称重9辆大货车均超载100%以上,其中还有4辆货运车辆属“百吨王”大货车(车货总重超过一百吨)。

微信图片_20191218214450.jpg

微信图片_20191218214457.jpg

微信图片_20191218214501.jpg

  因9名大货车驾驶员的行为构成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处以行政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六分的行政处罚。

  超限超载 危害极大

  1.车辆超限超载,承载质量增大则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发爆胎、突然偏离车道、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

  2.车辆超限超载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

  3.超限运输车辆普遍外廓尺寸较大,与其他正常车辆相比占用道路空间大,且无法达到正常行驶速度,体积较大的车辆为了保障安全必须占道行驶,因此影响了道路的通行速度。(公众号“中卫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