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心存侥幸,宿醉酿事故
2020-05-09 10:34:56   
2020-05-09 10:34:56    来源:沙坡头区交巡警五大队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大部分驾驶员都铭记于心,提醒自己饮酒后不开车。但是夜间饮酒后,第二天开车到底有没有影响呢?

  2020年5月7日8时许,沙坡头区交巡警五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中关线107公里加500米路段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发现该事故是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碰撞路边标志标牌的单方事故,因撞击力度较大,车辆受损严重,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1.jpg

  出警民警对驾驶员朱某某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兴仁镇卫生院抽血做进一步检验鉴定。经过询问,驾驶员前一日21时在员工宿舍喝了二两用白酒泡制的药酒,睡了一觉后打算开车回家,没想到发生了交通事故。因属于酒驾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拒绝赔偿,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安部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朱某某处以罚款两千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2.jpg

  民警提示:饮酒后休息时间不够仍然会出现头疼、疲劳、恶心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开车,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中卫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沙坡头区交巡警五大队  贾玉玲)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