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多亏戴了安全头盔 男子被撞空中旋转多圈头部着地竟无大碍
2021-02-23 14:48:14   
2021-02-23 14:48:14    来源:兴庆一大队

 

  “转弯让直行”与“通过路口减速慢行”是路口通行的基本原则,当双方驾驶员都忽略时,就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在银川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直行的摩托车驾驶员被左转的机动车撞飞头部着地竟无大碍,原来是按规定佩戴了安全头盔。

1.jpg

  1月24日22时10分许,王某某驾驶宁A号小型普通客车在清和南街与富强巷交叉路口由南向西左转弯时,遇柳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A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沿清和南街由北向南行驶至此发生碰撞,造成柳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调查,王某某驾驶机动车左转弯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三)项:“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之规定。而柳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且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以及第四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之规定。

  在本次交通事故中,王某某和柳某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柳某虽然身体并无大碍,但因为无证驾驶更是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拘留5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兴庆一大队)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