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未满16周岁学生骑车玩手机,下一秒撞树……
2021-09-25 19:27:36   
2021-09-25 19:27:36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

  9月14日晚,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王永刚警组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女孩躺在路边号啕大哭,电动车倒在一边,路旁的手机还播放着音乐。警组成员立刻上前询问小女孩情况,据了解,女孩是一名初中生,在骑行过程中玩手机导致车辆失控,撞向了路旁的树上,由于没有佩戴头盔导致头部着地,所以一直在捂着头痛哭。

QQ浏览器截图20210925192440.png

微信图片_202109230937433.jpg

  巡逻警组立即拨打了120,联系了小女孩的父母,母亲告诉交警,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将电动车借给了14岁的女儿骑乘,小女孩又怀着侥幸的心理不佩戴头盔还低头玩手机,所以才酿成了此次事故。不久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小女孩带到了医院,小女孩所幸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警组成员对小女孩及其家长进行了普法宣传,责令小女孩的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责任,对未成年人严加看管。

微信图片_202109230937431.jpg

  吴忠交警提示: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十二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十六周岁。

  2.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未满16岁孩子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如果发生事故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害,是由监护人来承担责任的。

  3.骑乘电动车时一定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电动车时如果未采取防护措施(如佩戴头盔),一旦发生危险,很容易酿成惨祸。

  4.不得边骑车边玩手机、听音乐。

  5.转弯时要提前减速慢行,前后左右张望,没车时拐弯,不要突然猛拐。(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