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高速倒车撞护栏,驾驶证一次扣12分
2022-01-17 13:06:05   
2022-01-17 13:06:05    来源:高速交警十三大队

  2022年1月13日清晨7时,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三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一辆小型客车在大队辖区银昆高速太阳山往银川方向发生单方撞护栏事故,无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带队出警。

e55f5a6140f1e91d7c0fd178c86ba37.jpg

  该车辆事故发生地点在银昆高速转古青高速往吴忠方向匝道口处,到达事故现场后,带队民警立即做好车辆后方警戒及防护区域,当民警上前查看车辆受损情况时,使得民警很是惊讶,该车辆只是右后侧部位受损。通过民警现场再三询问驾驶员后得知,该车辆驾驶员因错过了路口,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匝道倒车的时候发生了交通事故,该车辆驾驶员存在涉嫌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当现场民警勘查完现场后,清障救援车也到达现场,将该事故车辆拖移至大队。

  随后,大队民警根据现场勘查及驾驶员及乘客的证人证言,给该车辆驾驶员出具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该车辆驾驶员负全责,同时,该车辆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ed4f1c20ba31a338f27824799d7b67b.jpg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出口采取危险变道、违法停车、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既危险又违法。正确的做法是:行车前打开导航,规划好行车路线,可实时提醒下站的高速分道口和出口,有效避免事故发生。发现错过出口,注意不要慌张,更不要紧急变道或违法停车倒车,请保持车速继续前行,到就近的下一个出口下高速,然后返回正确路线。(高速交警十三大队 李伟聪)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