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致客货运驾驶员亲属的一封信 | @所有人
2019-12-08 11:17:20   
2019-12-08 11:17:20    来源:宁夏交警

586.jpg

  广大驾驶员亲属们,您们好!

  首先,由衷地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行车安全关系社会和谐与稳定,关乎每一个家庭幸福与平安。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和道路交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多,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方便和快捷,但是由于个别驾驶员的文明交通和法制意识淡薄,违法行车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发生,给许多家庭造成不幸和痛苦。事故的发生总是让人痛心疾首,生命的逝去已成为不可逆转的伤害。为了悲剧不再重演,为了家庭平安幸福,宁夏交警特向客货运驾驶员亲属们发出倡议:

  一、勤督促。经常督促自己的亲人,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技巧常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时清除车辆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安全驾驶意识,树牢“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

  二、多照顾。家属要主动做好后勤保障,照顾好家庭,关心驾驶员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幸福,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酗酒,保证休息、精力集中,不带病上岗、不带情绪驾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三、常提醒。经常送上一句温馨的平安祝福,并在出车前多一声叮嘱:提前关注天气路况,做好车辆检查保养;杜绝“三超一疲劳”;不分心驾驶、不酒驾毒驾、不非法营运;不开冒险车、不开英雄车、不开赌气车。家属常吹“枕边风”,既可以让驾驶员感到温暖幸福,更能将自己承担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牢记心头。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不仅是每一位驾驶员的职责,也是每一位亲属的期盼,更是宁夏交警的殷切希望。让我们携手,多一份关心、多一份提醒,共同监督、及时劝导,遵章守法、消除隐患,共同营造路畅人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祝广大驾驶员及家属平安、幸福!

  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19年11月6日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