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全区深化警保合作推动“两站两员”建设座谈会召开
2020-05-22 09:53:38   
2020-05-22 09:53:38    来源:宁夏交警

微信图片_20200522095044.jpg

  5月21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中国银保监会宁夏监管局联合召开全区深化警保合作推动“两站两员”建设座谈会,通报全区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座谈交流深化警保合作推动“两站两员”建设。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毋金叶、厅交管局政委陈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52209510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5104.jpg

  会议指出,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不论是“减量”,还是“控大”,农村地区都是重中之重。实践证明,深化警保合作推动“两站两员”建设是一条花小钱、办大事,创新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做法。“警保合作”建设劝导站的创新举措,架起了交通安全社会管理桥梁,弥补了农村交管力量不足,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522095113.jpg

  会议强调,深化警保合作推动“两站两员”建设顺应社会协同共治。对交管部门来说,可以充分利用保险公司服务网点开展宣传劝导活动,充分利用保险公司雄厚财力物力加大劝导站建设力度,解决工作经费和保障难题。对保险公司来说,可以通过宣传劝导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降低保险赔付支出,也可以授权劝导员代理保险营销业务,增强群众投保意识,提高投保率,增加保费收入。对人民群众来说,通过宣传劝导可以减少交通违法、化解安全风险、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后可以就近处理、快速理赔。警保合作建设“两站两员” 是一件利国、利民、利企的好事实事,政府有要求,企业有收益,群众有期盼,最终会带来警保合作多方共赢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动 “两站两员” 建设,强化警保共建实现一站多能,推动融合发展实现一人多岗,强化机制保障实现实体运行。要加强组织推动,加强宣传培训,推动选树典型,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要持续推动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动交通运输部门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开展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同时,希望保险公司主动参与为摩拖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捐赠头盔活动。(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