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电子免检标志”落地,网上申领不通过可能是这些原因
2020-07-11 21:25:49   
2020-07-11 21:25:49    来源:银川车管所

  6月20日,宁夏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开启了电子检验标志全面实施工作,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广泛推广“12123”APP免检车审验业务,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车辆管理所德胜业务大厅设立互联网预约专区,专设一名导办人员为群众手把手教学如何申领“电子免检标志”。

2.jpg

  政策实施十几天以来,工作人员发现部分申领人因上传资料存在问题,未能审核通过。那么是哪些原因造成审核不通过呢?

  1.保单照片不清晰,不能看清车辆大驾号保险生效日期和截止日期。

  2.上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复印件,应上传保单原件或电子保单打印出来的加盖保险公司红章的打印件。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未生效或者已过期,上传保单需要在有效期之内。

  4.上传的保单为商业险保单,应上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

  5.上传照片大小不得超过1M,如照片过大,上传后可能会导致照片不清晰。

  6.车辆本身还有交通违法未处理,需要先处理完交通违法后方可申领合格标志。

  7.存在未办结业务,该车正在申请其他业务,需先办结业务后方可申领合格标志。

1.jpg

  为了让业务群众更加方便的办理此项业务,车管所将近期群众在上传资料时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希望广大群众在办理该项业务时注意,及时上传合格的资料,从而快速办结该项业务。

  温馨提示

  一、申领免检标志条件:

  (一)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二)不包括面包车、7座以及7座以上车辆;

  (三)不包括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

  (四)车辆没有发生任何伤人交通事故。

  二、交强险、车船税电子信息已实现联网,且用户车辆核查通过的,无须提交交强险、车船税凭证影像资料,否则需要提交。(银川车管所  陈志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