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公安厅、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整治
2020-09-16 22:26:55   
2020-09-16 22:26:55    来源:宁夏交警

  9月15日,自治区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在全区联合开展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上路行驶整治行动。当日上午,公安厅李德胜副厅长会同生态环境厅平学智副厅长一行到银川市西夏区现场督导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6222522.jpg

  在听取银川市公安局负责人工作介绍,了解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使用、联合执法小分队运行机制与查处流程等工作后,李德胜强调,当前全区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主要举措之一,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把机动车准入关,对排放标准不达标的车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不予核发安检合格标志。通过严格路面管控、合理限制通行区域等措施,深化大气污染治理。

  公安厅党委将实施蓝天碧水净土行动作为民生警务建设的主要内容,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制考核,工作有序推进。公安厅交管局将集中清缴报废机动车专项整治列为2020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大行动”之一,提高机动车报废注销率、检验率及回收拆解能力,共报废淘汰老旧车辆25379辆。积极配合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完善联合执法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机制,优化大型货车城市绕行区域,共查处驾驶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违法621起,查处闯禁行违法56746起,工作成效显著。

  各地将固化完善公安交管、生态环境部门每月15日全区联合整治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上路行驶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共治,强化移动污染源防治,加快老旧车淘汰,优化重型车辆绕城行驶,积极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