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为全区3000余量大中型客车配送“安全礼包”
2021-09-19 20:20:24   
2021-09-19 20:20:24    来源:宁夏交警

  为进一步做好大中型客运车辆安全带规范使用的警示提醒,推动道路客运车辆乘客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9月18日下午,宁夏交警“安全带=生命带”客车安全带提示贴配发仪式在宁夏天豹交运集团公司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1920171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9201719.jpg

  此次活动既是强化安全带规范使用警示提示的一次示范带动活动,也是公安厅交管局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减负、为企业纾困的具体实践。为了进一步提高道路客运车辆乘客安全防护水平,减少交通事故伤亡,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积极筹措资金,以“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为主题,精心设计印制了150000个安全带提示宣传枕巾和5000个安全带提示贴,为全区3327辆大中型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统一配发,要求各地交管部门在国庆节前将所有客运车辆全部粘贴到位,确保每辆客车内醒目位置、座椅靠背都有提示信息,让广大群众在乘车时得到最直观的警示提醒。

微信图片_20210919201723.jpg

  去年以来,宁夏交警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坚持宣传先行、紧抓违法查纠、提升行动效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提升,安全带使用率明显提高。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交管部门发现小客车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大多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带,而大中型客车、小客车后排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比例相对较低,特别是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等道路客运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现象仍很普遍。

微信图片_20210919201729.jpg

  为了切实提高大中型客车乘客安全带使用率,坚决防止乘客因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加重事故后果,公安交管部门在全面开展警示提示粘贴工作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带使用执法检查。深入企业对客运从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讲清发生事故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安全带对提升运输安全、减少事故损失、减轻事故后果的重要作用,督促落实对乘客的提醒告知及检查义务,高频播放安全带宣传音视频。同时,将全面排查检查客运车辆安全带状况,对存在安全带缺失、损坏等情形的车辆,要求企业立即停运整改。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加大对客运车辆乘客使用安全带、粘贴提示贴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乘客不使用安全带的进行提醒纠正或处罚,发现客运车辆安全带损坏的依法查处。 

微信图片_20210919201816.jpg

  当前,我区正处于秋季客运高峰期,群众集中出游、集体务工务农出行活动多,加之降雨天气增多、路面湿滑事故多发、高温高湿天气极易造成疲劳驾驶,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较高。宁夏交警提示客运企业和客运驾驶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安全检查制度,尊法守规安全驾驶,提醒督促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私家车驾驶人要自觉规范使用安全带,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要全程全员使用安全带。(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