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公安厅交管局全力确保“两个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2022-06-10 23:08:29   
2022-06-10 23:08:29    来源:宁夏交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公安厅交管局以护民生为切入点,不断探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思路、新方法,确保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自2020年5月平台上线至今,两年来宁夏全区共办结满分教育20405人、审验教育286755人,实现驾驶人在家就能进行满分审验教育的网上预约、网上学习和网上办理,改变以往只能现场学、现场办的模式,让驾驶人办理车驾管业务省心、省力、省钱。

微信图片_20220610230604.jpg

  全方位前期准备。2020年年初,公安厅交管局筹资260余万元,在全区部署开展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购置搭建软硬件支撑环境,采购云服务制作教育视频课件,建设“人证合一”人脸识别系统,配置现场教育场地签到签退和业务办理设备,培训工作人员并调试系统设备。在全区部分地区开展试点测试的基础上,全面验证平台各项业务功能及数据接口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共开通网点40个,所辖石嘴山支队成立 “两个教育”培训中心,场地设置了满分/审验教育业务受理区、现场教育学习区和网络学习体验区三个功能区,抽调专人成立教育培训支队,提升服务效能。银川支队购置15台自助签到机增设于路面交通文明劝导岗点,有效解决人证不符、冒名顶替等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610230609.jpg

  全媒体推动过渡。为确保平台正式上线后系统正常运行、群众体验良好,公安厅交管局组织内部先期测试,测试阶段试点支队通过现场推荐、电话预约、邀请参与等方式组织学习,让有满分、审验学习需求的驾驶员精准获取互联网平台学习方式。制定“两个教育”业务流程和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宣传视频,通过全区各级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在车管所、交警队、交警执法站、农村“两站”等场所发放“两个教育”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宣传资料,窗口导办员主动引导驾驶员通过互联网或12123手机APP进行办理,形成广覆盖的宣传效应,并组织全区媒体进行集中采访。通过精准宣传+全媒体引导群众熟悉业务办理流程,推动线下→网上学习方式高速过渡,实现了网办比率96%的好成绩,受到了全区群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610230612.jpg

微信图片_20220610230615.jpg

  全流程学习监管。不断加强监督管理,每日进行网络巡查,共发布“两个教育”专题通报11期,宣教通报“两个教育”专栏24期,全区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比率为98.6%,组织现场教育1922场次,现场教育中途点名比率为96.2%,位居全国第一梯队,部局多次通报表扬,充分体现了“小省区有大作为”。组织开展个性化教育视频、课件的编制,两年间制作并上传课件633个,其中视频课件214个。定期邀请民警、执业律师、法律顾问现场授课进行交通法律法规普法教育,开展法律咨询宣讲活动。组织参训驾驶员在座谈会上现身说法、交流心得体会,让学员充分认识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取得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培训效果。(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