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宁夏主题活动暨全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直播课成功举办
2022-12-02 22:37:59   
2022-12-02 22:37:59    来源:宁夏交警

4.JPG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借助“小手拉大手”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上午,由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宁夏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2022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宁夏主题活动暨全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直播课,通过全网直播方式在宁夏黄河云视融媒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全网观看人数超过152万+,点赞量达到1275万+,互动评论达到3652万+,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2.jpg

  活动现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胡银萍表示,交通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保障。希望将此次活动作为向学校师生和社会传递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的一个窗口,按照“重在参与、重在过程、重在教育”的原则,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的有效性、互动性及参与度,借助“小手拉大手”强化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带动更多人关注道路交通安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推动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和文明交通习惯养成,共建共享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6.png

  此次直播活动中,自治区教育厅提前下发通知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观看,并通过“宁教云”App向403.5万名师生及家长推送直播预告。同时,“平安宁夏”“宁夏交警”“黄河云视”“宁夏交通广播”以及各地融媒体中心近30余个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银川交警杨鸿胜从同学们如何过马路、警惕车辆盲区和文明骑行等方面,为全区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活动现场还对此前组织的全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宣传作品评选活动获奖名单进行逐轮次公布,展播优秀作品,孩子们充满童心童趣的文章、图画和创意视频,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

7.jpg

  每年一个主题,紧扣百姓安全出行;每年季节交替,宁夏交警维护平安畅通。为做好今年122主题活动,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提前部署在全区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联合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作品线上征集评选活动,各地相关部门和中小学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创作,孩子们挥毫泼墨、各展才艺,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通过书法美文、视频绘画,讲述身边交通安全事,描绘宁夏交通大发展。此次活动共计收到全区作品11000余件,2500余名老师参与作品指导,经过大赛组委会严谨的评审,评选出各类别学生作品一等奖共计30名,二等奖共计60名,三等奖共计108名,优秀组织单位12个,优秀指导老师100名。(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