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开展第四波次联合执法行动 前三波次精准查处各类违法12348起
2023-05-18 21:18:26   
2023-05-18 21:18: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纡)“从今天清晨5点40分起,我们已经设置检查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了。目前为止查处了一起超员1人的违法行为,还有几起后排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都进行了宣传教育。”5月17日7时许,正在109国道中宁县大战场辖区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的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飓风行动队队员马超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30518184353.jpg

  为扎实推动全区国省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春季守护行动”精准落地,5月17日至5月19日,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抽调银川、固原警力,在同心县、中宁县各乡镇开展第四波次异地用警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开展农村“两违”查处行动,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机车辆联合执法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184335.jpg

  “此次为期三天的异地用警联合执法行动在中宁县设置了9个执勤点位,抽调100余名警力共同开展。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公安厅交警总队提前指导调警单位,围绕用警地区运输、务工出行特点,确定行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制定行动实施方案。各被抽调警力单位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科学布设查处点位,严格落实安全防护工作要求,逐个点位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科科长马军保说。

  行动紧紧围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各项工作重点,突出城乡接合部、国道干线和农村道路等重点管控路段,严密“一早一晚”重点时段勤务部署,按照“错时错峰、交叉交替”原则,加强重点车辆精准查缉,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涉及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疲劳驾驶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518184341.jpg

  据了解,自4月27日公安厅异地用警+联合执法工作部署启动以来,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各地交警协调当地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部门组成联合异地用警查处行动组,分别在109、338国道沿线和部分县区农村道路开展了三个波次的异地用警联合执法行动,全区共出动警力8173人次,出动警车1935辆次,现场检查车辆42955辆,现场查处各类违法12348起。其中无证驾驶66起,酒驾醉驾77起,超员载客66起,货车超载728起,疲劳驾驶47起,乘车人不使用安全带2462起,超速行驶194起。

  “此次异地用警+联合执法集中统一行动既是一次实战检验,也是一次学习交流。全体参战民辅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执法执勤过程中相互学习规范执法、勤务部署、安全防护等业务知识和技能,有效促进了业务能力和执法专业化水平同步提升。”中宁县交巡警大队长山头中队中队长田兴军说。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