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总队部署加强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3-05-26 14:31:18   
2023-05-26 14:31: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5日下午,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形势,部署全区公安交管部门迅速行动、强化举措,扎实抓好事故预防工作,切实稳定全区交通安全形势。

微信图片_20230526114034.jpg

  今年以来,在公安厅党委和各地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公安交管部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有力维护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降幅分别为30.45%、23.9%、32.6%、36.62%。但全区依然面临交通流量持续走高、农村集中出行增多、驾驶人安全意识不强、安全设施不够完善、货车肇事风险突出等形势和问题,各地要切实警醒起来,全力压降亡人交通事故,坚决预防较大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厅将部署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地结合近期国务院和自治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紧紧围绕道路交通领域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风险隐患,盯紧看牢重点车辆安全隐患,精准防控重点运输企业风险,严查重处肇事突出交通违法,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牢牢把握国省道路治理重点,集中力量迅速落实八项整治措施:在高危路段安装爆闪警示灯、整合改造一批平交路口、在高危路段增设路侧防护栏、在支路路口增设减速带、增加震荡标线施划密度、持续推动国省道中央护栏建设、全力推动测速降速设备建设、推动穿村过镇路段中央分隔带开口及路侧出入口规范设置。

  会议还就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处置、强化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宣传警示教育、认真做好2023年全国高考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地要立即行动、全面统筹、重点发力,切实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