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开学啦!银川交警多措并举为初三、高三复学保驾护航
2020-03-25 17:29:14   
2020-03-25 17:29:14    来源:银川交警

图片2.png

  3月25日,银川市初三、高三学生踏进了校园,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开学了,银川交警多措并举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积极排查 主动对接

  开学前夕,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兴庆区一大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3月20日至24日,兴庆区一大队积极和兴庆区教育局沟通协调,银川一中、二中、唐徕中学等11所学校复学,制定策划“一校一案”护学方案,优化警力配置,安排11名护学岗警员开展护学工作。协调学校分时段、分批次入学和放学,学生自行车在校内集中停放,接送学生家长树立人等车理念,即停即走。

图片3.png

图片4.png

  周边交通设施完善

  对学校门口机周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学校周边路面标志、标线、标牌等各类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学校门口志愿者、保安和学生上学人数进行摸排统计。

图片8.png

图片9.png

  11个“护学岗”警员上岗

  3月25日7时,11名护学岗警员提前到岗,对校门口的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对校门口和周边道路车辆进行指挥疏导,维持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即停即走,对随意掉头、车辆逆行,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减少交通拥堵,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高峰期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图片5.png

图片7.png

  加强违法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实施网格化勤务模式,加强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巡逻密度和力度,及时查纠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设置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区 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

  在辖区银川一中、二中等路边有条件临时停车的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允许接送学生车辆临时有序停靠,即停即走。对长时间占用学校周边临时停车位的车辆和接送学生车辆不配合学校和工作人员指挥疏导的记录车号,抄告兴庆区教育局,反馈各学校,通过学校、学生、家长联动,共同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空中小课堂”开课了

  兴庆区一大队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空中小课堂网络教学活动,传授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常识。3月23日下午,宣传民警侯玺来到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通过钉钉App向全校2700余名小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不闯红灯、过街走斑马线、不翻越隔离护栏、骑非机动车不逆行等安全知识,短短40分钟的空中小课堂被同学们“疯狂”点赞4.9万余次,收到了来自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银川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