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中卫交警“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2020-03-26 11:27:00   
2020-03-26 11:27:00    来源:中卫市交通警察局



3月24日上午7点10分,交警已在各学校执勤路段到岗到位,在学校门口和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 (2).jpg

  3月24日上午7点10分,交警已在各学校执勤路段到岗到位,在学校门口和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

  宁夏中卫市各中学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已于3月24日恢复正常教学。为切实做好师生返校复学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及时整改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根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提前行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持续全面加强交警“护学岗”建设,筑牢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为广大师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3月24日上午7点10分,交警已在各学校执勤路段到岗到位,在学校门口和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jpg

  3月24日上午7点10分,交警已在各学校执勤路段到岗到位,在学校门口和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

交警联合林业部门对辖区道路周边树木进行修剪,确保通行安全.jpg

  交警联合林业部门对辖区道路周边树木进行修剪,确保通行安全。

  一、提前谋划,精准施策

  开学前期,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提前与教育、卫健等部门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学校的开学时间,认真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掌握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通行能力、停车泊位以及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安全隐患的情况,制定“护学岗”工作方案。

  二、提前排查,固本清源

  3月1日起,中卫市各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先后走进辖区学校,对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维护情况提前进行巡查,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存在缺失、损毁、故障等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维护,不断完善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为师生营造安全畅通的“复学”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向上学、放学的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jpg

  交警向上学、放学的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

交警正在指导工人安装禁停U型隔离栏.JPG

  交警正在指导工人安装禁停U型隔离栏。

  三、配齐护学岗,服务全天候

  静态交通管理大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按照“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原则,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全面启动“护学岗”勤务,强化新学期“护学岗”各项工作措施。

  按照“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要求,中宁交巡警大队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逻,特别针对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部位,加大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控率。

  沙坡头区交巡警一大队制定“一校一警”“一校一策”的措施,以校园周边区域为重点,开展实地踩点勘察摸排,采取一名民警包一所学校的模式,依托“警、校、家、社”四方论证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辖区学校开学季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违停提示告知单.JPG

  违停提示告知单。

  四、严查违法,净化秩序

  各交警大队结合日常交管工作,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做好校园周边路口、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管理工作,加大对超速、超员、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始终保持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使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日常管理的每个环节。

  五、线上线下,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中卫交警”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和“开学季”安全出行提示,引导返校学生选择乘坐合法营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及隐患车辆。同时依托教育部门“云课堂”“空中课堂”等多媒体授课方式,实现“无接触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护学岗”不仅是广大师生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还是交通安全宣传的重要窗口,“护学岗”的民辅警向广大师生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中卫市交通警察局 王俊芳)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