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系好安全带 安全不“卸带”
2023-03-28 12:43:34   
2023-03-28 12:43:34    来源:固原交警三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客运车辆及旅游包车乘客安全带使用率,充分发挥安全带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作用,固原市原州区交警三大队在辖区三里铺客运车辆经停地设置临时执勤点,开展“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3.jpg

  民警对过往旅游客运、公路客运车辆驾驶员及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进行检查,特别加强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要求乘坐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针对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行为耐心劝导,并要求其及时改正。

图片6.jpg

  同时民警在车厢内部、座椅靠背、车窗玻璃等醒目位置粘贴安全带提示信息,提醒乘车人主动系好安全带,并现场演示安全带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驾乘人员的安全带使用率,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养成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安全文明出行。(固原交警三大队)

图片7.jpg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罚款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